莫妮卡佳

方博,我先看看你

【昕博】许教练,我喜欢你呀(一)

灵感来自我很喜欢的一位过气女网红学拳击的经历

不知道多长,跟段子差不多,想到了就随手写><

---------------------------------------------------------------

方博报了一个跆拳道培训班


他把这件事告诉他两位师哥的时候,马龙差点惊掉了下巴:


“你这种懒到恨不得长在床上的人,会报一个需要一直动的培训班?”


张继科翻了个白眼:


“肯定是看上培训班里的哪个教练或者学员了呗。”


方博在心里冲张继科竖了个中指


我呸,还真是!



方博今年芳龄二十四


浓眉大眼阳光帅气(至少他自己这么认为)


身边却没一个足够作为对象的候选人


这可苦了方博这颗萌动的少男心


尤其是作为一个单身了二十四年的小gay


方博对爱情的渴望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与日俱增


可惜他公司里的同性除了啤酒肚口臭严重的谢顶大叔


就是爱把衬衫扎在裤腰里、裤腿末端露出一截白袜子的直男


每天坐在这样一堆人中间


方博觉得自己都要萎了


每次挤在回家的地铁里都会哀叹自己五行缺帅哥



拯救方博的是他家隔壁新开的那家跆拳道馆


方博的家住在六环开外的城乡结合部


荒郊野岭人烟稀少


别说帅哥,连出没的人都很少


从窗户放眼望去只有几排稀稀拉拉的树


所以方博也懒得费那个功夫


直到某一天 他的上司送了他一盒非常昂贵的咖啡


下班回家后 他乐呵呵地泡好咖啡


闻着咖啡散发出的有钱的香气


突然觉得应该做点匹配得上这个价格的事


于是他端着咖啡杯跑到窗边


学着电影里的白领们


非常小资地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小口啜着咖啡


然后 一眼就看到了隔壁老旧的建筑上挂出来的崭新的招牌




“腾飞跆拳道馆”


方博默念着招牌上的字,嗤之以鼻


这么土的名字,老板肯定是个老头子


竟然开在这么偏的地方


老板的脑子也是有坑


方博在吐槽中喝完了咖啡


正准备来一个潇洒的转身回床上瘫着


突然 目光牢牢地钉在了一个地方



后来据方博回忆,当时眼中的一切在他的脑海里都成了慢镜头


连画面的色调都是粉红色的


因为一个身材修长的黑框眼镜男子闯入了他的视线


该男子肩宽腰窄,腿长臀翘,浑身上下散发着儒雅的气质


看得方博都要流口水了


好在方博还残存了一丝理智


支撑着他看清了那人斜背的单肩运动包上的字


——“腾飞跆拳道馆”



第二天,方博就站在了这家跆拳道馆的报名处



眼瞅着自己半个多月的工资就这么进去了


方博一边心疼,一边暗自咒骂老板的黑心


但是为了即将到来的爱情,做点经济上的牺牲算什么


想到将来可以和他的黑框眼镜小哥天天见面


方博就两眼冒心



交完钱之后,前台小哥朝里屋喊了一嗓子


“许教练,来了个新学员!”


里屋走出一个身穿跆拳道服的男人


“你好,我叫许昕。”


一见到这人,方博眼睛就直了


这不就是……他的黑框眼镜小哥吗……


他竟然是这里的教练???


那么儒雅有气质的人竟然练这么粗暴的项目???


丝毫不记得自己也是来报名这个项目的



容不得方博想太多,这位许教练朝他淡淡地开口:


“跟我来吧。”


方博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跟着许教练进了屋


普通且简陋的训练场馆,外加一屋子瞪着眼睛目光炯炯地望着他的小屁孩


这一刻方博觉得,人间地狱也不过如此吧


许教练冲坐了满地的小孩说:“小朋友们,这位是将要加入我们的新成员。”


小朋友们齐声:“教练好!”


许教练:“他不是教练,他是跟你们一起学跆拳道的学生。你们可以叫他……”


说到一半,转头问方博:“你姓什么?”


方博:“……方。”


许昕转回头:“方师弟。”


第一排某个小男孩捂嘴笑:“方师弟你好老呀。”


方博头上冒出一根青筋:“年轻人,不要欺人太甚。”


许昕:“你在这等我一会儿,我去给你找一套道服。”


转身走了两步,发现身后多了个尾巴。


许昕:“你跟着我干什么?”


方博:“教练你还没问我尺寸呢。”


许昕:“我有数。”


方博:“我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视觉体型和实际体型不符。”


许昕:“……你数据多少。”


方博:“180,75公斤。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许昕注视着方博不说话。


方博(沉默几秒后):“……175,70公斤。”


许昕:“你回去吧,我知道了。”




十分钟后,许昕提着一套新道服回到训练场。


许昕把衣服扔给方博:“穿上吧,按你刚才说的那个尺寸拿的,要是大了我再给你换。”


方博一边说着“怎么会大”一边迅速套上


结果发现自己瘦弱的小身板完全hold不住宽大的道服


方博:“教练,为什么没有腰带?”


许昕:“我们这里白带也是要考试的。”


方博内心:???破馆子事真多。


但是嘴上还是得耐着性子问:“怎么考试呀?”


许昕:“劈砖。”


方博:“我现在退钱还来得及吗。”


许昕勾起嘴角笑了一声:“骗你的,没那么猛。先劈个叉吧。”


方博:“……我还是要退钱。”


许昕:“少废话,快劈个叉。”


方博小心翼翼地两腿往外跨,很快就跨不开了


许昕:“你干啥呢,腿再分开点!”


方博:“教练,我们才第一次见面,进度是不是快了点?”


许昕不搭理方博,伸腿一别,把方博的一条腿往外拐了二三十公分


“啊!!!”


方博一声惨叫,感觉自己差点从两腿中间被活生生撕开


许昕见方博一脸惨相,伸手把他提溜起来放好


方博冷汗直冒:“教练,你也太狠了吧。”


许昕:“你这身体太硬了,慢慢练软得好些日子呢。咱这种奔三青年要珍惜时间,不能把时间全浪费在基本功上。”


方博怒了:“你才奔三!老子才24!四舍五入就是二十!再四舍五入就是未成年!”


许昕目不斜视:“我知道,再四舍五入你就是个受精卵。”


方博撅嘴:“反正一上来就这么劲爆,我玩不了。”


许昕:“那换一个,扎个马步。”


方博不情不愿地扎了个他想象中的马步。


许昕:“你这是老太太上厕所。马步哪是这么扎的。”


方博:“我又没有学过扎马步!”


许昕给方博扎了个标准的马步。


方博:“教练你的大腿肌肉线条真好看。”


许昕:“看重点!”


方博的目光从许昕的大腿上移到胸肌上。


许昕:“……你看看我的重心在哪里?”


方博:“重心还能看出来?”


许昕:“……你是为啥来学跆拳道?”


方博:“减肥。”


许昕:“减肥少吃点不就行了吗?”


方博:“做不到。”


许昕:“可我看你一点天赋都没有。”


方博捂心口:“教练你说话太直了吧!我自尊心受到了伤害!”


许昕:“那你马步扎成这样就不觉得伤自尊了?”


方博:“我扎不好是你的责任。你是教练。”


许昕:“我还没开始教你。”


方博:“开始了。”看表,“十分钟了。”


许昕直起身,叹口气:“你先回去吧,上网查查跆拳道的基本功,对着练练。”


方博:“许教练,你们有点不专业吧,我交了钱你让我回家自学?”


许昕青筋暴起:“我退你一天钱行了吧!”


方博见许昕脸色乌青,只好妥协:“好吧许教练,那我今晚好好练。”


许昕有气无力地朝方博挥挥手:“快回去吧,明天见。”


方博不情不愿地背起包,朝门口走了两步,突然折回来。


许昕惊恐地问:“你又要干啥?”


方博:“教练,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许昕:“问……”


方博:“刚才你的马步,重心到底在哪里?”


许昕:“腰!!!求你快走吧!!!”


方博回家了。一路上笑得阳光灿烂。


许教练虽然凶了点,可是真的是实打实的帅。


毕竟颜值即正义。


-----TBC.

没什么剧情,写着玩,大家看着乐就好

评论(41)

热度(4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